五邑大学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

资料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0-10-20

2020年10月19日,我校在泥地足球场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门市消防特勤中队官兵为本次演练进行全程指导,仔细讲解了消防水带、防毒面具、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场学生踊跃上阵体验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的使用,并现场进行灭火实操和学习如何使用消防水带。

结合大学校园特点,安保处申树林老师就校园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须知等知识进行了讲授,并就如何做好火灾预防、如何自救逃生,以及用火不慎造成火灾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讲解。

本次消防演练,是学校新生军训的重要一环,兼顾了消防知识讲解、融合消防技能实操,使军训新生了解火灾、懂得自我保护、掌握必要的逃生灭火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在火灾紧急情况的逃生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