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守护钱袋子,建功新时代”反诈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2-06-10

6月7日下午,我校邀请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四级警长赵斌涛来校开展“守护钱袋子,建功新时代”反诈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专题讲座,各学院(部)100余名学生代表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209室参加了现场授课。赵斌涛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类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如何有效防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重点通过典型案例对近期高发的刷单返利类、虚假投资理财类、虚假网络贷款类、冒充客服类、虚假征信类、网络招嫖类、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等高发类型的诈骗方式进行了介绍,并教育引导学生如何进行识别和防范。参加讲座师生对此次授课效果反响良好。

校园安全保卫处在组织好现场授课的同时,对整个课程进行了录播,并联合学生处通过学校易班网络思政平台组织未参加现场授课的全校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着力提高全校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图/文 校园安全保卫处)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