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保卫处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2-05-11

为及时发现和消除校园各类不安全因素,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大力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师生员工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5月10日校园安全保卫处深入校园各个角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检查中,校园安全保卫处着重对校内老旧建筑、校园周界围墙、临近校宿的山体、基建施工现场等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个别容易翻越的围墙段采取加高围墙的措施,防止人员翻越围墙时产生安全事故和杜绝疫情防控漏洞。同时对校园视频监控、消防设施等技防设备的性能进行了检查,确保安防设备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

针对近期出现大雨或暴雨可能对校园安全产生不良影响,校园安全保卫处提前预判和防范,特别对南区单身教工宿舍后面的山体、伍舜德教授活动中心后面的山体是否存在雨季山体滑坡隐患进行了检查,对南区单身教工宿舍路边山脚下出现泥块松动掉落的路段采取拉设警戒线围挡,并在路边显眼位置张贴安全警示牌的措施提醒路人注意安全。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校园安全保卫处坚决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持续认真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稳定。(文/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