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2-04-21

为高标准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4月2日、3日、8日、12日,校园安全保卫处对学校食堂、学校消防设施、学生宿舍、文化交流中心等场所分别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4月15日,校园安全保卫处与学生处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受检单位(场所)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较好、管理措施落实较细,但也有个别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还有待加强,比如个别食堂消防安全检查整改制度落实不够到位;个别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在学生宿舍存放较多纸箱纸盒、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烹饪器具、人离开宿舍不拔除充电器不关闭电源等行为增加了火灾风险隐患。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校园安全保卫处要求受检单位(场所)立行整改,消除隐患。检查活动结束后,校园安全保卫处建立了详细的隐患台账、列出了问题整改清单并反馈给了相关职能部门。

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在保障消防安全的同时促进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形成全校各单位齐抓共管、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文/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