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我校举行2022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座谈会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2-03-17

3月16日下午,五邑大学在江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2022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廷根、蓬江区人武部部长杨丛雄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以及入伍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杨丛雄对五邑大学的征兵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五邑大学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进行了赞扬。他对应征入伍的学生及家长表示感谢,并叮嘱新兵同志们要在军营开辟一片新天地,投身军营立志成才,不负青春和这个伟大的时代,奋力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陈廷根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上半年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江门军分区、蓬江区人武部等兵役单位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廷根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学校征兵工作情况,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军人使命,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二是要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争做科技强军的排头兵,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苦练本领,提升技能,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锤炼自我,超越自我,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面对“一年两征”和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大幅度提高的新挑战,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征兵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征兵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今年上半年我校共有46 名男生已成功定兵入伍,其中往届毕业生10人,毕业班生7人,在校生 29 人;待定兵在校生2人。另有5名女生正在役前训练阶段,其中2名在学校应征报名,3名在生源地应征报名。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