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5-18 22:14:18人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五邑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517日,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广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特聘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兴刚副教授开展主题宣讲支部全体党员覆盖群众参加。

革命圣地延安,既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抗日战争的“出发点”、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具有非常特殊的教育意义。郑兴刚副教授“延安精神放光芒为主题,结合历史资料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革命年代的英雄故事深刻诠释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再现延安时期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通过此次宣讲与会人员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传承延安精神,在三尺讲台厚植人民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学教学过程,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努力培养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