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2024年03月25日 11:32 李老师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稳扎稳打讲好每个专题,2024年3月22日晚上,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北主楼1307会议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茜主持。

教研室主任李茜首先就本学期教学专题选定及教学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对本学期课程考核方式、学生评价、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并对新学期更高质量建好“形势与政策”课提出希望。

备课会上,老师们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意识形态安全”“就业形势”“国际关系”等主题,分享交流了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的学习体会和教学思考。同时,聚焦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各专题主备课老师分别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前就业形势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把握经济全球化大势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四个专题轮流进行说课,既有鲜活的案例运用、真实的数据呈现,又有清晰的逻辑分析、深刻的理论阐释,让本次集体备课会取得良好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莹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工作,通过多轮扎实的说课、磨课,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共同研讨,取得实效。学校历来十分重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及思政课程质量提升,她希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要持续深化课程建设、丰富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实效,着力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理论焦点、时事热点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