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五邑大学研究基地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2日 17:20 许老师 点击:[]

3月21日上午,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五邑大学研究基地(下称“研究基地”)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邀请了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来校作专题讲座和座谈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主持。

学校意识形态研判会全体成员、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及各学院辅导员近百人参加了专题讲座。丁院长以“当前意识形态的形势和应对方法”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广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现状,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工作实践,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详实的事例对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挑战作了深入解读和阐释。丁院长指出,广东高校要清醒认识处在“两个前沿”和“交汇处”“交锋处”“交融处”的意识形态斗争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意识形态风险挑战,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相关学院院长、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近20人参加了座谈研讨。丁院长对研究基地征集的项目选题进行逐一点评,指出选题与构思上的不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主题,结合时政热点、重要时间节点、五邑地区优势资源等方向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

李霭康副书记对丁院长的针对性指导表示感谢,并对研究基地和特聘研究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性、系统性、学理性研究;二要拓宽视野格局,站在“国之大者”的角度进行正确立意;三要找准时机方向,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学术优势,撰写出有深度有价值的高质量理论文章。(文/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五邑大学研究基地 图/党委宣传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