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栾天罡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教研室集体备课

2024年03月13日 16:32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3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栾天罡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并指导“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3个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分别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李阳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刘露晓博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研室李慧副教授作《领悟人生真谛 把握人生方向》《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哲学的物质范畴》示范课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教学目标、重难点内容、课例选用等展开研讨,并形成改进意见,达到统一课件的目标。

栾天罡书记就本次集体备课关于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观点的挖掘、教学素材的选取、教学方式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点评,要聚焦说课、评课、磨课,注重实效。同时,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做好课堂教学管理,切实履行主讲教师责任,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互动,通过深厚的学理、鲜活的案例提高学生的“抬头率”和“互动率”,切实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五邑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专项督导反馈会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各教研室通过统一课件、合理安排教学内容、运用现代教学技术等方式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在课堂中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侨乡文化、大湾区内容,切实提高课堂的鲜活度。今后,学院将继续以《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为准绳,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以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加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打造第一课堂、第一学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