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公开课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18日 17:19 罗林青 点击:[]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文化思想,打造高质量思政课,12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公开示范课,杨露老师进行了现场授课。

围绕“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主题,杨露老师在课堂中采用启发式、互动式、案例式教学方法,精心设计主题讨论、分组任务等教学环节,将侨乡文化融入课堂,向同学们生动阐释了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现状,深入讲解了新时代我们新的文化使命,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和神韵,深刻认识到灿烂悠久的中华优秀历史文化是支撑中华民族从远古走到今天、从历史迈向未来的根和魂,进而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共同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新文明。

图:杨露老师以“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为题讲授形势与政策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顺利举办,是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举措,也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工作,努力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讲深、讲透、讲活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