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五邑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项目启动仪式暨侨乡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06日 17:00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11月28日,五邑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项目启动仪式暨侨乡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在五邑大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指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高校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五邑大学作为牵头高校,要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联合共同体项目成员,积极探索建立具有区域特色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路径,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的整体联动、高效协同,为江门和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致辞

蓬江区委教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怀业表示,由五邑大学牵头,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对蓬江区思政课改革创新,对体系化建构大中小学思政课程,全面推进一体化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着重要的现实推动作用。

蓬江区委教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怀业致辞

江门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雷志强指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是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的重要要求,与共同体项目的合作学校在思政课一体化探索研究中“同题共答”“同题异构”。

江门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雷志强致辞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五邑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项目启动揭牌。

揭牌仪式后,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院长刘进教授以“侨乡文化如何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为题作主题报告。在随后举行的侨乡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上,范罗冈小学教师钟慧敏、紫茶中学教师区瑞琼、江门市第一中学教师肖彩泳、五邑大学教师何欣颖进行说课展示。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何亮,蓬江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江门市第一中学、五邑大学与会专家对老师们说课展示进行了点评,指出说课充分展现了老师们扎实的理论水平和教学功底,并就如何讲深、讲活、讲透思政课以及推动侨文化深度有机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五邑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项目成员单位以及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等相关中小学负责人、骨干教师,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媒体界代表共1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五邑大学高度重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五邑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作为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和探索的平台,获批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高等教育研究重点课题等。学校作为牵头高校,联合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江门市第一中学、江门市技师学院、江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江门市蓬江区紫茶中学、五邑大学附属中学、江门市紫茶小学、江门市范罗冈小学、五邑大学附属小学等9所中小学校以及江门市蓬江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申报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项目(“高校与中小学校共建”项目),项目的获批既是五邑大学与各项目成员单位共同努力的成果,也为未来五邑大学与各项目成员单位深化合作创造了重要载体和有利条件。学校将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协同各项目成员单位,积极探索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可行性路径和特色方案,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工作,推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宣传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