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开平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2023年10月27日 16:32 许老师 点击:[]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科学和文化素养,10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开平开展实践研修活动。是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一行人首先前往开平江门中微子实验室。江门中微子实验是一个以我国为主、多国参与的大型基础科学研究项目。到达江门中微子实验室后,老师们在会议室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对江门中微子实验室建设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江门中微子实验室介绍视频。

在听取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后,老师们穿戴好防护措施,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坐小火车经过1266米的斜井进入地下700米深的实验大厅,参观了江门中微子实验室的核心探测设备装置,与江门中微子实验室有合作关系的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黄桂鸿老师为大家普及了中微子的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探测器的构造及工作原理,随后,老师们前往大型隧道洞室参观超纯水制作和闪烁液体制作的重要配套设施,中微子实验室科研人员为老师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老师们兴致盎然,不停地向科研人员提问。

在结束江门中微子实验室的参观后,老师们前往开平陈荣捷故居参观。陈荣捷(1901—1994),广东开平人,著名哲学史家,宋明理学、新儒学与朱子学专家。一生从事中国哲学研究、教学与传播,为中国哲学在北美的传播以及东西方文化交流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被欧美学术界誉为“把东方哲学文化思想最为完备地介绍到西方的中国大儒”。老师们参观了陈荣捷的故居和其上学的私塾等。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对我们国家的科技实力有了直观的印象,同时也加深对侨乡文化名人的了解,扩充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大家为我们国家具有中微子实验室这种大国重器感到由衷的自豪,表示要把这次参观学习的内容以及自豪感带给学生,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