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2023年09月20日 17:08 李老师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质量,稳扎稳打讲好每个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于9月19日组织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进军出席会议,“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高广明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李茜围绕本学期教学工作,对如何讲好“形势与政策”做了具体安排。她首先就本学期教学专题选定及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及考核方式进行了安排,同时明确了课堂教学管理要求,并强调任课教师应突出教学重难点,增强师生双向互动,提升课堂教学实效。随后,四个专题的负责老师分别围绕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等方面轮流进行说课。与会教师充分参与讨论,对教学设计、课程建设、教学安排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进军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的成效,指出集体备课常态化制度化是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他针对各专题备课内容提出指导性建议,并强调授课教师要遵守思政课教学纪律,要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储备,密切关注时事,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最后,他希望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推进课程建设,讲深、讲透、讲活“形势与政策”课。(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