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校园巾帼为国出征 五邑大学入伍女生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

发布时间:2019-05-3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2019年5月25日上午,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二梯队100名官兵从广东惠州出发,于昆明长水机场转乘军机飞赴黎巴嫩维和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此次出征梯队中女性队员共有6名,其中一名就是五邑大学女生宋艳婷。

宋艳婷是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在校期间,她就是一名怀揣携笔从戎理想,热情活跃而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委员,一丝不苟地完成部门工作,尽心尽力为学校学院同学服务,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文体艺术、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努力学习训练,成功进入纺织学院舞蹈队,参加五邑大学第三十一届舞蹈大赛并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8年9月,宋艳婷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光荣参军,在惠州某部队服役。通过刻苦的训练,她成为了“维和勇士”的一员,赴黎巴嫩执行为期 12 个月的维和任务。据悉,此批维和部队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紧邻以色列边境地带,主要担负道路修建、蓝线栽桩作业、工程建设、工程维护、人道主义救援等维和任务。

对入选维和部队,宋艳婷表示“能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贡献自己一分微薄之力,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内心无比感谢和珍惜组织给予的这次机会。”

为国出征,尽显巾帼风采;梦想开花,邑大青年榜样。宋艳婷以顽强的意志、过硬的作风、专业的素养,证明了为理想付出总有收获,不仅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热爱和平、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的负责任大国形象,也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五邑大学青年的责任担当。(文/宣传部 图/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