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及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4月29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与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全国的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廖正荣对全省的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江门军分区和五邑大学在十友楼二楼国际会议厅设立分会场,江门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刘世安、江门市军分区动员处长孙庆法和我校党委书记张焜,江门市征兵工作相关单位和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共150人参加了会议。

翁铁慧强调,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的关键环节。聚焦、提质、增效,确保今年大学生征兵人数和比例稳固增长、学历层次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曲松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征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政治工程、人才工程”抓实抓好,确保今年大学生征集数量稳步增长,征集质量大幅跃升。

景李虎强调,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从政治上看、教育上看、执行结果上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征兵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切实提高大学生征兵的数量和质量。

廖正荣指出,要抓好政策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多部门协作,力争实现今年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60%,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12%的目标任务。

会议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张焜结合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针对我校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学(部)院要在一周内做好所有学生应征意向的摸底工作,根据摸底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力度动员宣传、做好学生的就业思政工作,把优秀的毕业生输送到部队中去。(文/武装部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