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学校在十友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院(部)院(部)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班导师和毕业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传达了全国、全省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我校2018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5.75%和96.85%,分别高出广东省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初次就业率1.91%和2.29%,就业薪酬比2017届高出13%。针对存在的不足,他指出,一是就业质量距离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竞争力;要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制度,规范就业工作制度。二是出现“懒就业”、“慢就业”的苗头,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精准的就业指导,切实加强树立大学生正确、科学的就业观。

李霭康还部署了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做好我校2019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提高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继续落实好“一把手”工程;三是强化就业指导,着力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四是大力拓宽就业领域,确实鼓励和引导毕业生服务基层;五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会上,学校表彰了一批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土木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卓强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智能制造学部满红老师代表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作了交流发言。校长张运华与各学院(部)书记、院(部)长签订了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最后,张运华对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创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江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会,要发挥学校作为湾区西部一所重要理工科大学的作用,努力成为湾区腹地人才的摇篮,为国家战略的实施做好人才保障,为江门实现再次腾飞提供人才保障。二是继续推进改革创新,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质量反映了社会需求和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状况是学校人才结构和培养质量的“晴雨表”。要按照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规划部署,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点继续推进改革创新,认真抓好关系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提升的重点任务。三是全员参与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要求各个学院(部)要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方面要加强思想教育领导,引导学生提高政治站位,把个人的梦想和祖国的发展融合在一起,主动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另一方面要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和人才培养过程相贯通,将毕业就业管理监测工作与人才培养质量评估衔接起来,为学校调整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决策参考。(文/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