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江门市委常委利为民视察五邑大学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7月18日,江门市委常委利为民一行来到五邑大学视察招生录取工作并慰问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汇报了学校今年招生工作有关情况。学校以“让党和政府放心,让考生和社会满意”为工作目标,树立“以考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工作“十严禁”、“六不准”和“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切实按照教育部、省招生政策规定以及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规范开展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公开。

利为民充分肯定了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和稳中有升的良好生源质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平稳有序、公平公正、保质保量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二是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认真研究招生录取政策,进一步提高学校生源质量。三是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和专业设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江门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建设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提供有力支撑。张焜代表学校表示,将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争取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着力打造湾区腹地高水平理工科人才摇篮,更好地为江门和珠西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建设服务。

今年五邑大学在广东省的招生势头良好、生源充足,省文理科本科最低分数线上投档一次性满额。市外文科投档分531分,超出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88分,最高分556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6分;理科投档分462分,超出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86分,最高分525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25分。市内文科投档分518分,超出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75分,最高分556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6分;理科投档分436分,超出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60分,最高分515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15分。

美术类生源质量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今年广东省按照文化课和术科统考分数合成的总分投档,市外投档分493分,专业术科最高分257分,超出本科美术术科最低录取分数线52分;市内投档分486分,专业术科最高分253分,超出本科美术术科最低录取分数线48分。

港澳台招生延续良好势头,共录取港澳台考生13名,其中最高分417分,超出全国联招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117分,超出全国联招原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17分。

五邑大学在广东省招生保持良好态势,与学校全力推进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密不可分: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创新发展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高建工作成效初显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认同度,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招生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围绕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推出的一系列新举措深受考生欢迎。如今年学校组建智能制造学部,实行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新型人才;新生入学后可进入通识教育学院获得全方位德育培养;开设“五邑大学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实验班”和“五邑大学金融投资创新实验班”;今年起学校将每年投入2000万元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全省功能最完善的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计划于明年投入使用等等,以上一系列新举措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优质条件,获得考生和家长和认同和好评。

二是进一步提升理工科专业招生比例。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理工人才培养基地,学校进一步提升理工科专业招生比例,今年的理工科专业招生计划占招生计划总数比例高达80%;同时,新增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2个招生专业。

三是顺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设的专业大受考生青睐。考生对报考学校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设的轨道交通装备及技术、光电材料及装备、生物科技及大健康、智能制造、数据科学与技术及其应用等学科专业热情高涨。

四是尊重考生报考意愿。为尊重考生的专业兴趣,有效引导考生对专业志愿的关注,今年学校文、理科专业录取继续实行“专业志愿优先”的专业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此外,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纺织工程、交通工程、会计学、汉语言文学、英语、应用化学专业实行按专业招生,学生入学后按规定时间选择本专业内的模块学习。(文/招生办公室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