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7-2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7月22日,江门市委常委利为民一行来到五邑大学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校长张运华、党委副书记罗清旭、副校长李霆及招生办负责人等向市领导汇报了学校今年招生工作有关情况。

张运华汇报了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总体情况。他说,学校以“让党和政府放心,让考生和家长满意”为工作目标,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招生政策规定以及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规范开展录取工作,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利为民常委充分肯定了学校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招生工作,同时希望学校精准招生,保质保量完成计划目标,并把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与招生、学科建设、产学研等相结合,不断提高服务江门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今年五邑大学普高计划招生4740名,在广东省计划招生4359名,在江门市计划招生1565名。从第一志愿组投档情况来看,五邑大学继续受到考生的追捧,平均分及排位比去年有所上升。

今年,五邑大学在广东省普通文理科第一志愿组及美术类第一志愿投档满额。市外文科投档分502分,高出二本线84分,平均分506分,最高分521分,超一本线1分;理科投档分448分,高出二本线88分,平均分459分,最高分518分,超一本线33分。市内文科投档分487分,高出二本线69分,平均分498分,最高分522分;理科投档分424分,高出二本线64分,平均分445分,最高分504分,超一本线19分。

美术类生源质量较往年大幅度提升。按文化课成绩投档,市外投档分359分,市内投档分353分,最高分均为429分,超一本线121分。按术科成绩投档,市外投档分235分,最高分254分,超一本线24分;市内投档分230分,最高分253分,超一本线23分。其中,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分区域术科最低分均超过广东省美术类一本分数线。

今年五邑大学港澳台招生人数为近年之最且生源质量高,共招港澳台考生16名,其中超港澳台联招第一批本科录取最低控制线人数为3人,台湾生源平均分超港澳台联招第一批本科录取最低控制线45分。

围绕特色鲜明的广东省高水平工科大学的创建工作,今年学校招生工作呈现以下新特点:

一是把握招生宣传亮点,突显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成效。本科招生宣传重点突出学校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各项改革亮点以及在建、筹建的重点工程内容,聚焦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智能制造学部建立、海外优秀学生奖学金、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数字化校园项目建设等特色举措。

二是融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继续推进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广东省高水平工科大学的创建工作,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今年学校增加了理工科专业招生计划,理工科专业招生计划占招生计划总数比例高达68%,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制药工程、现代纺织技术与应用、针织品设计与服装4个专业模块。

三是实行“专业志愿优先”的专业录取原则,引导考生关注专业志愿重要性。为尊重考生的报考意愿,有效引导考生对专业志愿的关注,今年学校文、理科专业录取实行“专业志愿优先”的专业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从第一志愿组投档情况来看,考生报考金融学、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等专业意愿强烈。学校根据地方发展需求开设的轨道交通、半导体绿色光源、信息安全、农产品安全检测、制药工程以及物联网等专业模块深受考生欢迎。(文/招生办公室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