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胡社军一行莅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06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胡社军一行莅校,对我校“发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校长张运华汇报了我校“发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概况:我校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改革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深化发展思路,主动提出创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突出的广东省高水平工科大学”的发展目标,并在2016年根据省委书记胡春华考察调研我校讲话精神,更进一步明确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思路,依照“明确目标、激发活力、拓宽视野、加快步伐”的总体要求,将特色鲜明的广东省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坚持以工科为主,构建支撑地方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改革,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牢固树立服务需求导向,建设支撑产业发展需求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加强条件建设,提升办学资源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支撑度。张运华还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校的重点工作等。

调研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成果,并针对我校加强理工科专业建设、密切联系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胡社军主任表示,五邑大学在过去一段时期内发展很快,思路更清,特色更亮,定位更高,目标更明,涉及领域更广,合作伙伴更强,平台更大,培养的学生质量更高,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更多,学校发展资金更有保障,专业结构更优化,服务地方作用更大,学校发展前景更光明、更自信。希望五邑大学更加自觉把握发展机遇,勇于担当责任,确定长远的发展目标;加强推动国内外大项目的合作,始终把专业结构的优化作为高水平大学发展中内涵的核心要素,调整专业结构要注意把握学科发展前沿趋势、围绕广东打造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布局、围绕江门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战略;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要注重引进人才、汇聚人才、培养人才。

校党委书记张焜感谢调研组对我校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思考总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调研组还前往我校校史展览厅、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艺术设计学院、轨道交通综合实验中心及实训基地调研。(文/图 宣传部)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参观我校校史展览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