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广东地方高校书记校长联席会议在五邑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17日,2018年广东地方高校书记校长联席会议在五邑大学召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原党委书记、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国家督学、韶关学院校长廖益,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校长郝志峰,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清旭,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副校长李霆、陈廷根等出席会议,围绕新时代地方高校体制机制改革所面临的问题及对策进行研讨。会议由张焜主持。

张焜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坚持以本为本,以专业质量提升工程、通识教育改革等为重要抓手,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张运华介绍了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广东发展需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对标服务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要求,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谋划和布局体制机制改革、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科及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与会领导围绕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通识教育改革、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地方高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决策部署,聚焦内涵建设,加快推进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和服务创新发展要求的职称评审、考核奖励等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地方高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前,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学校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江门市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以及中德教育装备研发中心、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等校内教学科研平台。

广东地方高校书记校长联席会议是加强地方高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共同研究我省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促进地方本科院校之间多形式、多层面的沟通与合作,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协同创新能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联席会议于2012年11月组织发起,每年举办一次年会,由各地方院校轮流主办。本次会议决定2019年会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文/党政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