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党委迅速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9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9日上午,五邑大学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总体方案。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会议,常委会全体人员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张焜对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作了具体传达。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广东来视察工作,并对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自主创新、乡村振兴等广东当前一系列热点重点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热切期望。全校师生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会议强调,校内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着重从四方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迅速组织会议分层次、分对象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同时要在校内各种阵地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单位具体工作方案,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刻阐述,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利时机,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指示要求,持续深化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要做到“两个相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统一,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相统一,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面系统深入学,掌握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四是要重点把握学习宣传的“广度”“温度”“深度”。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和不同人员的特点,丰富学习形式和方法,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学习的效果。

当天下午,学校党委按要求组织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和院(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文/党政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