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品牌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3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30日,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品牌研究院在五邑大学挂牌成立。该院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品牌建设工作为目标,坚持基础研究与决策咨询并重发展,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相互融合,致力于建立“政—商—学”合作交流的高水平互动平台。

五邑大学、江门市农业局、中山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暨南大学企业发展研究所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境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30多人参加了活动。五邑大学副校长李霆教授、江门市农业局副局长林立业分别致欢迎辞。

近年来,在相关惠农政策的推动下,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已取得一系列成果,但由于经营理念落后和品牌意识缺失等原因,限制了农业品牌做强做大,甚至还存在诸多“萝卜青菜,装筐就卖”的初级品牌构建模式,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势头提升农业品牌价值已成为亟待突破的研究课题。

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品牌研究院是在江门市农业局、五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和暨南大学企业发展研究所的推动下,以五邑大学为依托单位的独立运作研究机构,以服务大湾区农业品牌建设为目标,加强农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力争办成"大湾区水平"的具有侨乡特色的农业经济管理科研咨询专业机构,作为政府或企事业单位最重要的高级决策智囊之一,推动农业品牌建设上新台阶。

挂牌仪式结束后,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就如何有效实施“一村一品”战略进行深入探讨,为振兴乡村经济提供切实可行的实践建议。(文/经济管理学院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