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五邑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8-3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五邑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8年8月28日至30日在十友楼召开。全会由党委常委会主持。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在校市民主党派及知联会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会、知联会负责人等共1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中组部、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坚持以本为本,总结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成果,研究部署学校新学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张焜同志作的题为“学习新思想,履行新使命,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讲话和张运华同志代表学校所作的2017-2018学年工作报告,组织了“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成果分享会、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交流会。会议期间邀请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研究员作了题为“完善督导评价与质量保证体系,为专业质量提升工程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我校2017-2018学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广东发展需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对标服务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要求,按照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规划部署,不断深化改革,坚持以本为本,持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谋划和布局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科及创新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建设成效,并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以及学习各级党政部门围绕习近平教育思想所制定的系列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履行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把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落实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职责使命,特别是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学校其他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一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高校党建20项任务,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其他基层组织和各方面力量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教育监督,把各级组织锻造得更坚强有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二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教师政治思想素质,教育引导教师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适应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求;提升教师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提高科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三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知识学习体系、能力培养体系、意志与体魄育成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机遇,攻坚克难,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履行新使命,全力推动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文/党政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