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举办辅导员队伍 “学军人优秀品质 强自身政治素质 争做优秀辅导员”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43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五邑大学组织辅导员前往共建共育单位海军某部队开展8月28日至30日为期三天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辅导员队伍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张焜同志多次与部队联系并明确活动要求,李霭康副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辅导员们要在此次活动中受教育、展风采、增才干,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教育水平,为我国实现强军梦,培养优秀人才;走进部队,体验军营,学习官兵的优良传统作风、传承部队红色基因和强军重任的坚定政治信念,不断提高辅导员政治素养;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需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辅导员队伍,希望辅导员们在部队集训中勇于接受锻炼,磨练顽强意志,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锻造出一支让学校放心、受学生欢迎的辅导员队伍。

带着学校党委的期望,辅导员圆满完成了三天的教育活动。期间,辅导员既学习了国防教育、军事理论和医疗救护等知识,又开展队列训练、内务整理、自救与互救等实操训练。海军大队李亚敏政委还为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他以《浅谈如何开展好高校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结合他近三十年的部队经历,分享他如何做青年军官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心得,分析了“90后、00后”青年人的思想动态,并与辅导员就高校如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中,辅导员参观了“西沙海战主题公园”,缅怀了为保卫国家领土完整而壮烈牺牲的15位中国军人,并在部队连长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是一场理论学习、实地训练、现场教学等多形式、全方位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先锋看齐,勇挑时代重担;要以军人姿态,弘扬优良作风;要以实际行动,铸牢强国之梦。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团结自律,努力成为新时代‘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有温度’的辅导员,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