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举办“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和部署,6月19日下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五邑大学首场授课在吕志和礼堂举行。广东省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新田教授进行首场授课。全校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共千余名师生聆听了这堂大课。这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由校党委副书记罗清旭主持。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继承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当代中国实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陈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赢得师生一致好评。

学校将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载体,通过面对面授课、视频宣讲等形式,实现全校师生宣讲全覆盖,持续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文/学生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