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19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五邑大学在吕志和礼堂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博士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全校中层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各学部(院)学生代表共八百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罗清旭主持。

陈金德介绍说,我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比全国同期高出0.2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正增长,GDP、一般公共预算等指标与东部沿海省市相比优势明显,经济增速高于世界主要经济体。他还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广东工作的指示批示及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落到实处所要抓好的九方面工作,并对广东二季度及全年经济形势进行了展望。在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广东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后,陈金德特别强调了广东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2017年广东区域创新综合能力排名首次跃居全国第一,广东专利综合实力指数以及运用、保护指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等。他还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指出,“高水平大学建设不单纯是学科建设、大学建设,更要与创新链、人才链,与整个国际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

罗清旭在总结时指出,陈金德主任的报告数据翔实、分析科学、语言平实,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广东经济发展信心,提升了对广东今后一段时间主要工作的认识。全校师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认真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建设广东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科大学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为广东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