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五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5月31日,五邑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分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张焜主持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张焜介绍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乔晓阳在“2018年广东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上所作宪法专题辅导报告的重要内容和要点,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宪法、实施宪法、维护宪法等几方面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所具有的最高法律效力,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我国宪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基本宪法精神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二是要加强宪法修正案重要内容的学习,认真领会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本次宪法修正案的重点和亮点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三是要深刻理解“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宪法实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张焜在会上对学校深化宪法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进行了整体部署,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部迅速组织师生开展对宪法特别是宪法修正案的专题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使广大师生自觉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加快推进依法治校进程,进一步完善学校各类规章制度,不断深化师生法制教育,全面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结合实际工作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