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五邑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3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5月29日,学校在十友楼二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会议邀请了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细康研究员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张焜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主持。

赵细康从出版背景、思想孕育、文本特点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深度解读。他指出, “生动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历程、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鲜明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及作为大国领袖的风采”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显著特征。他强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有机统一的整体进行系统深入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准确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全党所有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从而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