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召开2017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吕志和礼堂召开了2017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

李霆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认准目标、真抓实干,为建设高水平工科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并对2018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大会上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等2个单位授予“超额完成科研经费任务先进集体”;对艺术设计学院等3个单位授予“人均科研经费贡献先进集体”;对张万胜等19人授予“科研经费突出贡献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校领导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校长张运华在发言中代表学校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指出,2017年学校的科研与学科工作有可喜的亮点,要通过总结,明确思路,找出差距,压实任务,为来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他说,要从高校职能角度深刻认识从事科研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学校成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单位后,要从两方面发力,一是基于学科优势下的科研,在现有学科架构上寻找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的新学术增长点;二是基于问题导向下的科研,要积极主动投身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张运华还从加强团队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形成高水平、高显示度的研究成果;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的意识,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力度等方面对学校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文/科技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