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汇聚网络正能量,唱响育人主旋律 ——五邑大学成为广东省高校易班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8-01-1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0日上午,第二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暨广东高校易班建设推进会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会上,我校作为广东省高校易班联盟首届理事单位和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嘉应学院等7个高校为广东高校易班联盟揭牌。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等省领导,佛山市相关领导,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领导以及广东省145所高校的校领导、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和学生处长许皓出席活动。

邢锋副厅长肯定了广东高校易班建设成效,并向与会代表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广大易班工作者在网络信息时代,以易班为抓手,带动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发展,推动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于2017年3月开始易班建设工作,在校党委和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指导下,按照“先试点、分阶段、再推广”的模式,逐步推广应用易班于全校各学院班级。学校成立了易班工作领导和工作机构,配备了指导老师,创建易班学生工作站,筹建办公室和体验场所,添置了必要的设备,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校园活动超过15场,累计逾2万人次参加。截止目前,我校易班注册学生16460人,占在校生人数的92.0%,其中2017级新生注册率达到100%;全国易班网头条新闻发布16次;累计开发涉及教育教学、文化娱乐、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易班轻应用及快搭36款,累计浏览量超过11.7万人次。邑大易班正逐步发展成为大学生学习知识的重要渠道,更成为我校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阵地、传播正能量的大平台,在师生中的影响逐步扩大。(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