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党课“马院教师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率先垂范做好表率”

发布时间:2018-01-0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月2日,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讲授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张焜首先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在党课的主体部分,他详细阐述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如何“学在深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三大问题。他说,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贯彻落实在工作中。

课上,张焜还对马院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根本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上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定要融会贯通落实到思政课的各门必修课程之中,要在《概论》《原理》《纲要》《基础》等各门思政课中各有侧重地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张焜最后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融入血液中,无论在任何场合、任何时候都要体现出一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政治素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四个服务”意识;要组织学习和牢牢掌握上级党委对马克思主义教育的要求;要认真研究目前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学生们易于接受的有效的思政教育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应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悟,带着问题做,把课讲得更鲜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切实履行时代赋予思政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