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装部被评为2020-2021年度先进高校武装部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2-01-04

12月29日至31日,由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主办,五邑大学协办的“2021年全省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在江门举行。

省国防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周为民中将、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会长盖龙云少将、省国防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储茂华少将、江门市委常委,江门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司令员以及全省80多个高校的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张焜参加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五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要求,把国防教育作为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基础、通识教育为理论拓展、课程思政为理论应用、实践教育为理论体验”的“四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着力提高国防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顶层设计;坚持“国旗文化”特色教育,国旗护卫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丰富、特色鲜明的“国旗文化”活动,并在历届全省国旗护卫队交流活动中展示了过硬的素质;系统扎实的国防教育为征兵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学校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三次获评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我校武装部荣获“2020-2021年度先进高校武装部”称号;黄章文同志、夏武杰同志分别荣获“2020-2021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文/图 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