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 生资格。设置移动计算和人工智能两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在手机嵌入式编程、 三维虚拟现实技术、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分析等方面具有创新应用 能力的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 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技术的基本训练,从而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 本能力。

【主干课程】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图形学、人工智能导论、大数 据技术、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数字图像处理、移动终端开发技术、嵌入 式系统与应用、网络协议分析、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厚基础,重实践”,毕业后就业领域广泛,主要在 IT 企 业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的软硬件开发、工程设计、系统集成、系统维护等专业技 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