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网络工程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网络工程(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与网络技术和应用密切相关是本专业的特色,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分析应用使本专业不断具有新活力。专业主干课程有: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通信概论、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原理、网络协议分析、网络工程设计、网络安全技术、网络互联技术以及专项实践环节等。

【培养目标】网络工程专业强调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结合,引入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工程设计、移动应用开发、无线网络技术等课程与实践环节,通过专业理论学习、课程设计及实践实习训练,培养掌握现代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及网络工程实用技术、具有良好工程素质和网络设计、规划、性能分析、维护管理和应用开发能力的网络工程师。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从事网络规划和性能分析、网络应用设计与开发、网络运营、维护、管理以及网络安全防御等工作,并可进一步从事移动互联网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分析等应用,主要在大中型IT企业,特别是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开发岗位、网络管理岗位和市场销售岗位就业,也可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开发及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