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市场营销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市场营销(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于2003年面向全国公开招生,目前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广东省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本专业聘任江门市知名企业高管担任兼职教师,参与本专业实训教学;与维达纸业、叶氏化工、鹤山男鞋商会等粤港澳大湾区多家企业、商会组建企业综合实验班与校外协同育人基地,以五邑大学市场营销协会为载体,开展校内实训;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市场营销大赛等方式,建立多层次的校内校外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体系,着重培养学生的“一专多能”的营销实践能力。特别地,本专业教师具有较强的学术能力,目前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并指导学生考入暨南大学等知名高校读研深造。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沟通技能和较强实践能力的“一专多能”应用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主干课程包括: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消费者行为学、品牌管理、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网红营销)、网络营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国际市场营销、营销策划、网上创业实践与案例分析、国际贸易实务、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去向】学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100%的高水平。根据历届毕业校友们的就业经历统计数据,本专业毕业生可选择的就业方向有:(1)考研深造(包括进入湖南大学、暨南大学等多个知名学府);(2)考取公务员;(3)考取各类行政事业单位;(4)从事营销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