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国际经济与贸易(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立足中国第一外贸大省,聚焦中国第一湾区,扎根中国第一侨乡,致力于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同类院校中具有侨乡特色的高水平一流专业,是五邑大学开办历史最早的专业之一。本专业与粤港澳大湾区各类外向型企业建立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以应用能力培养为导向,以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为平台,实行“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突出双语教学比重,大学四年英语教学不断线。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广东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阶段和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发展新需求,具备扎实的现代经济学理论知识和国际贸易专业知识,能够在外向型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进出口相关业务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经贸人才。学生毕业后在本专业领域经过五年左右的锻炼,具有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通晓国际经贸规则和惯例,能够熟练使用外语进行跨文化商务交流,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处理和解决国际经贸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水平显著提高,成为综合素质突出的经贸业务骨干人才,优秀者能够自主创业或成长为部门经理等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主干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金融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国际结算、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仪、服务贸易、中国对外贸易、高级商务英语、跨境电商实务、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统计学。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型国企、跨国集团、外资企业、外贸公司、金融机构、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与驻外机构,从事与进出口相关的业务工作与管理工作,优秀者成为业务骨干或部门经理,部分毕业生成功考取国家公务员和研究生,部分毕业生申请出国留学或自主创业。就业率连续多年接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