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英语(翻译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英语(翻译模块)(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培养毕业生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特别是英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能够正确运用翻译策略和技巧进行笔译,熟练进行中等难度文章英汉互译;具备专业口译应有的理解、记忆、信息处理及语言表达能力;能够通过终身学习来顺应社会发展,较好地适应独立和团队工作环境,在翻译和涉外经济领域不断提高研究和管理水平,成为合格的翻译人才和涉外商务人才。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能力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拥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复杂环境下跨语言沟通能力,复杂文本跨语言转换能力,复杂人际网络中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富有科学精神、国际意识、创新意识、法律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在政府部门、工商企业、教育文化机构从事口译笔译工作、国际经贸工作、对外交流宣传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法、英语泛读、英语时文选读、中级英语写作、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语言学概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中国文化概要、英汉语言对比研究、英译汉理论与实践、汉译英理论与实践、交替传译、商务英语笔译、科技翻译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就职于珠三角地区各类涉外经济企业、各类商务机构,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