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精算学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精算学(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自2011年起依托于会计学专业开始招收精算模块的本科生,并于2019年获批精算学专业,为广东省具有精算学专业的两所高校之一。本专业在传授专业课程的同时,也积极鼓励学生进一步深造和指导学生备考精算专业资格考试,近几年均有学生获得中国准精算师资格,部分毕业生考取了波士顿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湖南大学等名校精算学专业研究生。专业教育与行业结合度高,与银行、保险等业界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聘请了多名精算界知名专家担任兼职教授。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为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风险管理和精算背景的应用型高级金融人才以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能系统掌握数学、统计学、保险学、经济学等专业工具,熟悉经济学、保险学、风险管理、会计学等经济与管理环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金融行业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能熟练使用统计软件以解决商业保险、社会保障、银行、证券、风险管理、财务等领域各类精算问题。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利息理论、寿险精算、非寿险精算、精算模型、社保精算、保险学、风险理论等。

【就业去向】保险、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以及其他的行政事业单位及公司等。近年该专业总体就业率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