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5 】

服装与服饰设计(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珠三角区域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需要,能在纺织服装、文化创意等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创意设计、产品研发、贸易与形象推广、技术与管理、专业教育培训等工作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专业毕业生在毕业五年后应达到的目标:在行业内的知名服装与服饰企业、创意公司担任设计总监、设计主管、生产主管等设计及管理层的主要职务。

【专业特色】该专业以新文科建设思想为指导,植入智能设计、大健康等新型行业理念进行人才培养。执行“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理念,紧密贴合企业和市场,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服装艺术设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生综合能力素质逐年提高,在国家级各类服装设计大赛中屡获佳绩。

【主干课程】服装材料学、服装数字化设计表达、服装设计原理与方法、成衣与定制设计、服装结构设计、立体裁剪、智能穿戴服饰设计、服装工业制板、服装市场与营销、服装专题设计与实现、服装生产与管理。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从事服饰创意设计、产品研发、贸易与形象推广、技术与管理、专业教育培训等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