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走进邑大校园,感受邑大魅力 — — 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之 香港台山商会中学优秀中学生五邑大学体验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3-05-17 】

5月11日下午,以“走进邑大校园,感受邑大魅力”为主题的五邑大学体验日活动顺利举办,香港台山商会中学优秀学生和教师一行四十余人来我校参观体验。

在十友楼二楼报告厅,师生一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了解了学校港澳台招生政策。随后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两基地两中心”,在陈明珠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学生通过沉浸式体验,参观了VR沉浸式教室、革命场景MR体验室、CAVE沉浸式投影体验厅等。在CAVE沉浸式投影体验厅,学生“走进”毛泽东同志故居,对伟大革命领袖毛泽东同志心系人民群众、终生艰苦奋斗的光辉一生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前往”梁家河,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知青岁月足迹,切实感受总书记身上心系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共产党人精神。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轨道交通学院可移动列车实训基地,在轨道交通学院成利刚老师的介绍中了解中国轨道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学生对展示的列车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提出各种各样的疑问,在一问一答中,学生们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轨道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强大实力。

最后一站,学生们来到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在新型自动驾驶三维模拟技术训练中心,学习新型自动驾驶三维模拟技术,体验模拟驾驶乐趣;在增材制造加工技术训练中心,以课程旁听的形式,了解3D打印的操作原理,欣赏邑大学生的3D打印作品,切身体验大学课程;在IMCA战队实验室,在战队负责人的指导下,体验操控机械车上坡、加速碰撞,了解蕴含其中的技术原理,亲身体验并感受五邑大学机器人团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氛围。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不断发出赞叹,体验到科技的神奇和魅力,也对五邑大学现代技术创新型产业型人才培养有了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