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五邑大学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3-04-23 】

为更好地引导中学生加强对学科专业的关注,更加全面地了解大学专业,全面宣传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争取更多优质生源报考五邑大学,为学校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在主动了解中学生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的基础上,由招生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充分发挥学院(部)资源,面向各高中学校不定期举办五邑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中学生来校参观体验,为中学生提供提前认识专业、体验大学生活的机会。3-4月期间,共接待三批次近300名优秀中学生和教师来校参观体验。

【合照】

3月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交流展示活动在五邑大学隆重举行。鹤山市鹤华中学邓祺伟校长、教导处张东辉副主任带领50名优秀学生干部,到我校参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在我校艺术学院老师的引领下,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交流展示活动共有35所高校参加,分为六个会场,包括传统戏剧戏曲、传统手工技艺、民族民间音乐、民族传统体育、民族民间舞蹈和民族民间美术等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中华传统瑰宝,每个会场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在各摊位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中学生们兴奋地体验了舞狮、制陶、乐器弹奏、投壶、练习八段锦等,在这座移动的中华文化博物馆中沉浸式体验中华民族的智慧,感叹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结束参观后,鹤华师生一行在五邑大学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邑大校园。优美的校园环境,朝气蓬勃的大学气息让中学生们体验了一把真正的大学生活,鼓舞了学习的信心,激发中学生们为实现大学梦想努力奋斗。

【活动图片】

3月21日,鹤山市鹤华中学校长邓祺伟、副校长温雷英和教导处副主任张东辉带领近50名优秀高一、高二学生走进五邑大学,由招生服务中心安排的在五邑大学就读的鹤华中学优秀校友全程陪同下,开启一段神奇而奥妙的科技探秘之旅。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和列车运行控制模拟沙盘,在轨道交通学院成利刚老师的介绍中了解中国轨道事业的发展与成就,感受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轨道科技发展的强大实力。随后,在智能制造学部黄辉老师的带领下,中学生们来到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通过新型自动驾驶三维模拟技术体验了一把模拟驾驶的乐趣;在机器人研发训练中心,高、精、尖的智能化操控机器人让大家大开眼界,惊叹连连;在3D技术打印展区,中学生们欣赏了邑大学生的3D打印作品,深刻了解DIY的原理和含义,激发无穷兴趣,充分感受“人工智能+教育”的新体验。在整个参观过程中,中学生们不断发出赞叹,体验到高科技设备带来的惊喜和有趣。

【活动图片】

4月15日,台山市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黄生足、副校长杨义龙、马健畴带领近150名优秀高一高二学生来到五邑大学开展研学活动,活动由招生服务中心牵头,智能制造学部、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和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共同参与,由二十余名台山市华侨中学考入我校的优秀学子担任志愿者协助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师生一行通过观看学校招生宣传片及专业介绍,详细了解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成绩和学校的招生情况,随后,中学生们分组参观了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轨道交通学院可移动列车实训基地、人工智能学习馆和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中学生们边看边提问,对各种高端仪器设备、相关专业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都充满了好奇,老师们对中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通过参观体验,中学生们对相关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既对我们国家在先进制造方面不断提升的创新能力感到骄傲,更对五邑大学如何培养适应产业需求的现代技术创新型人才有了深刻的认识。上午参观活动结束后,师生一行在学生食堂就餐,体验种类多样的大学食堂,对食堂的饭菜赞不绝口。

下午,学生分组深入学院(部)开展专业体验活动。在增材制造技术中心体验3D打印的从无到有,在物理实验中心尝试动手制作电表和体验趣味实验,在土建BIM实验室详细了解建筑结构设计,在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参加纺织扎染、蜡染小课堂。中学生们通过认识实验仪器、了解实验内容、动手实践操作、与我校老师及优秀在校生互动,亲身体验了大学专业实验课的魅力,融合职业体验,感受大学氛围,对相关专业有了更深刻认识。

【活动图片】

【中学生活动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