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台山市华侨中学教育集团优秀中学生五邑大学体验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1-12-17 】

近期,台山市华侨中学教育集团优秀学生和教师一行五十余人来我校进行研学活动。活动由招生服务中心牵头,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和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共同参与。活动根据学生学习实际和兴趣爱好量身定制校园参观及实验室体验两大活动版块,由十余名台山市华侨中学考入我校的优秀学子担任志愿者协助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师生一行通过观看学校招生宣传片及专业介绍,详细了解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成绩和学校的招生情况,2018级智能制造学部黄宇杰同学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在邑大学习成长的点滴,鼓励师弟师妹们把对大学的向往转化为自己前行的动力。 

随后,同学们在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邝幸胜等老师们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激光加工技术训练中心、数控加工技术训练中心、电火花加工与线切割技术训练中心、特种加工技术训练中心和增材制造加工技术训练中心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一台台高端的仪器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次设备在老师的操控下运行起来时,同学们都发出了阵阵的惊叹声,并拿起手机不停的拍摄记录。在激光加工技术训练中心,同学们更是自己动手操作进行激光雕刻体验。通过参观体验,同学们既对我们国家在先进制造方面不断提升的创新能力感到骄傲,更对五邑大学如何培养适应产业需求的现代技术创新型人才有了深刻的认识。 

在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实验研究中心和轨道交通学院可移动列车实训基地,同学们边看边提问,对相关专业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都充满了好奇,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也让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对相关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午参观活动结束后,师生一行在学生食堂就餐,体验种类多样的大学食堂,对食堂的饭菜赞不绝口。 

下午,学生分组深入学院(部)开展专业体验活动。在物理实验中心尝试动手制作电表和体验趣味实验,在土建BIM实验室详细了解建筑结构设计。同学们通过认识实验仪器、了解实验内容、动手实践操作、与我校老师及优秀在校生互动,既亲身体验了大学专业实验课的魅力,更是对相关专业有了更深刻认识。

据台山市华侨中学反馈,活动结束后,来校研学的同学们回校利用周一班会课,面向全班同学进行了学习体会分享,通过“以点带面”引领更多的同学做好生涯规划,扩大本次活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