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发挥优势开拓招生宣传新路径深度合作助力中学教师专业能力新提升——五邑大学江门市高中化学老师首场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9-12-18 】

在广东省深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实施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构建与中学深度合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在提高江门市高中生源质量的同时为学校争取更多优质生源,12月17日,由五邑大学招生服务中心和江门市教育研究院主办、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协办的五邑大学江门市高中化学教师首场专题培训会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顺利举办。全市250多名高中化学教师参与了培训。

陈育庭副院长发言

培训开始前,江门市教育研究院陈育庭副院长高度赞扬本次培训会,他指出,此次培训会意义重大,望参会的中学化学教师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我校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李红光博士以及徐晓龙博士围绕高中化学选择性必修模块《物质结构与性质》的重点难点内容为参会的化学任课教师及化学教研员进行讲解培训,两位博士全面详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培训间隙,参会老师们还到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既提升了专业知识储备,同时又深入了解五邑大学,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精良的实验室设备、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校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李红光博士以及徐晓龙博士进行授课培训

活动现场图片

近年来,招生服务中心始终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招生宣传理念,联合学院(部)积极到市(区)教育局和中学走访调研,期间了解到广东省普通高中从2020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方案、使用新教材的新情况,尤其是高中化学教师对加深学习新课程教学重点难点的需求强烈。得知该情况后,招生服务中心、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协同江门市教育研究院组建团队,对高中化学新旧课程衔接中出现的相关内容进行多次调研,最终决定分两场次举办五邑大学江门市高中化学老师专题培训。本次活动是首次邀请高中教师到我校参加专业培训,是继校园开放日活动后创新招生宣传方式的新尝试。活动以专业培训为契机,充分向各高中教师展示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凸显我校学科专业和师资力量优势,并以高中教师为桥梁,向更多中学生宣传五邑大学。同时,探索实现高校与高中的资源有效共享,与中学建立深度合作、构建长效工作机制,争取更多优质生源报考五邑大学,为学校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教师参观我校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