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感受缤纷邑大,增进专业认知——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之江门市景贤中学优秀学生五邑大学体验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9-07-08 】

为更好地引导中学生发现自我、认识自我,加强对学科专业的关注,帮助其在广东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合理选择选考科目做好充分的准备,7月5日下午,学校举办以“感受缤纷邑大,增进专业认知”为主题的五邑大学体验日活动,景贤中学优秀学生、教师及家长一行六十余人来我校参观体验。

本次体验日活动在充分考虑学生学习实际和兴趣需求基础上,精心设置专业学科讲座和校园参观体验两个环节。师生及家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并观看了宣传视频,初步了解五邑大学的基本情况。我校庞光华博士和李鹏博士分别围绕余光中《乡愁》的赏析和再研究、中国铁路发展和创新之路的主题为师生及家长主讲科普讲座。两位博士专业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师生及家长的阵阵掌声。随后,师生及家长一行分组参观了AI视觉科技体验中心、轨道交通综合实验中心、广东省现代纺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和实验研究中心、江门市艺术设计馆。在参观体验中,他们通过认识实验仪器、了解实验内容、与我校老师及优秀在校生互动,对智能制造、轨道交通装备及技术、生物科技及大健康、纺织材料与工程、艺术设计等领域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相关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观活动结束后,师生及家长一行在学生食堂就餐,体验大学食堂。

活动结束后,学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丰富,一方面对五邑大学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有更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对在初中阶段提前了解学科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更深刻的认识,本次活动为学生接下来高中阶段科学合理选择选考科目、为未来大学选择专业志愿指明了方向。

江门市景贤中学优秀学生五邑大学体验日活动是学校本学年第三场校园开放日专场活动,由招生服务中心牵头组织,智能制造学部、文学院、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共同参与。校园开放日专场活动举办以来,已有接近四百名中学生、老师及家长走进五邑大学,提前体验缤纷多彩的邑大校园生活,活动获得中学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活动合照


庞光华博士、李鹏博士作讲座




师生及家长一行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