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邑大要闻 > 正文

生涯领航,拥抱未来——五邑大学第四届“我的生涯之旅”体验周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3-04-10 】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形式,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实效,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近日,为期六天的五邑大学第四届“我的生涯之旅”体验周活动顺利举办,活动吸引了近5000名在校生入场体验。

活动分为创新启蒙、自我认知、环境认知、目标决策、行动计划5个版块,共12个小关卡。通过“闯关”亲身体验形式,有效帮助同学们开展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进一步明晰自我目标定位,在实践中了解并开展自己的生涯规划。其中,“企业hr面对面”拓展环节更是深受同学们欢迎,吸引了大量同学到场体验。企业hr从经济形势发展趋势、行业发展趋势、岗位技能要求等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职场环境,同时采用人才测评工具,以企业的视角,结合各行业、岗位的所需技能、综合素质要求及学生个人情况,帮助同学们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给予意见建议。

“我的生涯之旅”体验周活动是学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体系,即“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职业规划实践活动、职业规划大赛、职业规划讲座”中的重要实践环节,能有效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正确认知自我和探索职场环境,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和职业理想,用智慧和汗水打拼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