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关于五邑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考试线上考查的通知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4-30 】

各位考生:

因疫情影响,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综合考查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正式考查时间:5月7日 14:00-16:00

       模拟测试时间:5月5日 16:00-17:30

 二、考查平台:电脑端超星智慧考试系统,手机腾讯会议app

 三、考前准备

1.硬件准备:电脑一台(考试用,带清晰的摄像头、安装指定的“超星智慧考试系统”);手机(或平板)一台(监考用,摄像头和麦克风功能正常,安装腾讯会议app);可支撑手机(或平板)的支架;保证考试过程中设备正常使用的电源(可移动电源)。

2.软件要求:电脑安装“超星智慧考试系统”;手机(或平板)安装腾讯会议app。

电脑端超星智慧考试系统是用于考试作答,须考前安装并检测环境通过,正常登陆。

腾讯会议app是用于考试监考,须考前安装并熟悉操作(如加入会议、举手等)。

3.网络要求:电脑建议配有线网络、单独使用的Wifi、4G/5G网络等,考试过程中建议禁用其他设备共用考试网络,以免考试过程中因网络问题,导致无法考试。

其他环境要求、设备摆放要求等详见附件。

四、考试主要流程

1.考前40分钟,根据提前发布的腾讯会议信息,加入到腾讯会议。操作完成后,在考试位置就坐,等待监考员指令;

2.配合监考员检查考试环境,根据监考员指令完成签到、身份验证、设备调试、进入考试系统等;

3.正式考试;

4.开考后15分钟,对尚未完成进场考生进行“强制收卷”;

5.考试结束,系统“强制收卷”,确保所有考生交卷成功后,监考人员发布考试结束,考生离场。

五、模拟演练和资格审查主要流程

1.模拟当天16时前,根据提前发布的腾讯会议信息,加入到腾讯会议;

2.通过腾讯会议录制考生承诺视频;

3.测试考试环境;

4.考生登录超星智慧考试系统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及模拟考试;

5.测试考试过程发布/接收指令、收卷等场景。

其他重要提醒

1.考生考前必须根据学校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软件、硬件、网络、电源等能满足当次考试顺利完成。因考生本人软件、硬件、网络、考试环境等准备不足造成的考试无法正常进行,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生在模拟演练前,要自行登录超星智慧考试系统、腾讯会议app,熟悉相关功能和操作;

3.因模拟演练有资格审查环节,考生因个人原因无故不参加模拟演练及资格审查,视为自动放弃本次专业综合考查。

 

附件:考生考前须知、考试系统安装包及相关使用说明

 

五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