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强青春,情暖冬日——智能制造学部开展2022年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

作者:梁添莉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资助育人成效,把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智能制造学部提前摸底、及早安排,在2022年1月至2月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座谈会等系列“送温暖”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月14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部在香港台山商会大楼503会议室召开“志强青春,情暖冬日”座谈会,学部党委书记余从荣、部长张昕、党委副书记倪兵兵、辅导员何欣颖、梁添莉及15名外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会。余从荣代表学部党委表达了对参会学生的关注和关心,鼓励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发扬自立自强精神,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向阳成长,具备爱国情、强国志,做到报国行。倪兵兵分享了自己拼搏奋斗的青春故事,勉励同学们要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中暂时的困难,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不辜负学校、老师的培养和家长的期待。

寒假期间,根据家庭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学部党委书记余从荣、党委副书记倪兵兵和辅导员老师代表,先后前往台山、鹤山、茂名、新会等地走访了10个困难生家庭,为困难生家庭带去了粮、油、牛奶、洗衣液等生活物资及学部的关怀与祝福。余从荣一行与家长拉家常、谈生活,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并向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受资助情况,鼓励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青春奋斗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

此外,学部党委书记余从荣、党委副书记倪兵兵、副部长黄辉、江励及辅导员老师代表带着慰问生活用品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余从荣与同学们零距离交流,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心怀感恩、迎难而上、坚毅前行。学生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磨砺奋斗意志,增强知识本领。

通过系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及其个人情况,让学生在解决问题中感受到了学部办实事的温暖。学部会继续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坚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学业、生活、就业、技能等多方面的帮扶,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注重激发困难生的内在活力,提高其自我发展能力,培养其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文/图 智能制造学部)

联系我们
  • 通讯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香港台山商会大楼508、512室

  • 联系电话:0750-3299662、3299701

  • 电子邮箱:wyuznzzxb@163.com

版权所有2020©五邑大学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