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教学团队召开第一次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42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部一行10人在本科生院副院长江励、黄辉的带领下,前往珠海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研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大纲的设计与实施方式。《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课程是学校领导以国家先进制造技术方针为指导,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性人才培养需求而设立的一门全新的、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一门公共必修课。智能制造学部接到学校指派的任务后,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学部部长、本科院院长为组长,本科生院副院长为执行组长、学部内各专业负责人和青年骨干教师为主力军的教学团队,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课程教研室,由学校特聘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崔岩博士担任教研室主任,该教学团队与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国内外众多行业专家一起打造一门适合五邑大学本科生的人工智能公共课。

教学团队参观了公司人工智能展厅,郑宽副总裁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成果。研讨会上,教学团队就课程建设的各项细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崔岩博士从企业、行业的角度介绍了课程构架与教学内容,刘兴林博士从教学实施的角度,针对文、理、工科不同学科门类的学生对课程构架与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设计,教学团队成员就课程建设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补充发言。此次研讨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确定了课程建设的进度并落实到具体人员。

智能制造学部有信心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课程建设成为一门“金课”示范课程,该课程的实施亦是校企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该课程的建设,打造一支年轻有活力的教学团队,推进落实我校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图/ 智能制造学部)

参观人工智能展厅

研讨会现场

教学团队合影


联系我们
  • 通讯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香港台山商会大楼508、512室

  • 联系电话:0750-3299662、3299701

  • 电子邮箱:wyuznzzxb@163.com

版权所有2020©五邑大学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