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线 智能制造学部学生志愿服务显担当

作者: 时间:2020-02-10 点击数: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学生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国担难、守土尽责,选择奉献,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回家乡后,我得知村委会急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的工作人员,我就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村重点区域张贴宣传图片、发放宣传单,提醒村民佩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搞聚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190748班的大一学生朱平主动向广东省韶关市梅花镇关春村委会请战,要求加入村里的防疫工作队伍,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力。从1月30日到今日,朱平同学已经连续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达12日。

同样,来自于通信工程(智能制造信息技术)190728班的林建烺于2月6日当天在佛山市江南名居社区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来往的行人测量体温。为了避免与人群过多接触,当天他7点不到就起床,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徒步走到居委会。林建烺说,虽然大部分居民都很配合,到仍有人会觉得麻烦,我就耐心跟他们解释,帮助测量体温,现在是非常时期,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来自于交通工程(通控制与管理)160712班的陈光明也积极参与到贵州纳雍骔岭镇坡戛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回到家乡后,陈光明成为这个特殊时期的一名志愿者,协助封路、消毒、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等工作,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当地的交通不是很发达,山路较多,陈光明每天提早徒步至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点。此外,交通工程(轨道交通自动化)190733班袁禧儿参与到阳江市防疫青年志愿者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面对着这场无烟的战争,智能制造学部的学生们贡献着一份力量,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了邑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相信只要每个人能各司其职、各守本分,通过联防联控,形成凝聚力,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智能制造学部也要求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的学生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障的基础上,听从当地政府安排,有序参加防控。



联系我们
  • 通讯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香港台山商会大楼508、512室

  • 联系电话:0750-3299662、3299701

  • 电子邮箱:wyuznzzxb@163.com

版权所有2020©五邑大学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