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让爱无碍——智能制造学部党员用行动诠释“疫”下的温情

作者: 时间:2020-02-20 点击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智能制造学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尽己所能,将一点一滴的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

疫情当前,青年先行。为了让工作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安心工作,智能制造学部学生党员许锦鹏、朱美兰、蔡治全、朱佳林主动报名学校启动的“五邑大学志愿者线上辅导一线抗疫人员子女学习活动”,志愿承担起辅导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学习的重任。中共预备党员朱佳林说,虽不能上一线奋战,但是能够尽自己所能,出一份绵薄之力,让一线工作者更加安心地在前线抗“疫”,就是现在能做到的“最重要的小事”。

来自智能制造学部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彭胜龙在刚得知疫情的严峻态势时,就主动报名参与了罗定市太平镇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志愿活动,走上街头巷尾劝导街坊邻居少出门、不聚会、不聚众、戴口罩,普及防控疫情的知识,帮助人民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会不会使用网络的老年人必要的防控手段,切实为人民群众送去特殊时期的关怀。

此外,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围绕“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主题自发地进行了书法、海报和视频创作,用各种形式为武汉加油,为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鼓劲。智能制造学部共收到171份作品,一半以上来自学生党支部。来自学生第十二党支部的颜智霖力透纸背,写下一首震慑人心的《英雄赞歌》;来自学生第十一党支部的黄佳镇将武汉的地标建筑黄鹤楼跃然纸上,默默为武汉送去祝福;学生第五党支部将疫情的攻克过程、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场景、医护人员奋战的模样和同志们在家为武汉应援的场景做成视频,与武汉人民同心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智能制造学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其中,响应国家防控疫情的相关政策,努力做好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范攻坚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文/图 智能制造学部)


联系我们
  • 通讯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香港台山商会大楼508、512室

  • 联系电话:0750-3299662、3299701

  • 电子邮箱:wyuznzzxb@163.com

版权所有2020©五邑大学 粤ICP备15096031号